乱步小可爱(已退坑)

喜欢二次元,特别喜欢乱步大人,就产一些乱步大人的粮,主要是他太香了,没人阻止我喜欢那么可爱的乱步喵

金木穿越文豪野犬2

金木研解释完自己的身世之后就沉默了,他其实不害怕让这两个救命恩人知道自己的身世与经历,只是自己有点难过而已,而且自己说完肯定要被他们所厌恶吧,自己现在只是一个吃人的怪物,食种而已。也对,这样离开之后就不会有所牵挂了。


“你叫金木研对吧,我叫做江户川乱步,是个名侦探,你说的经历我都能理解,不过我们这里可没有食种和CCG噢,不过本侦探知道你战斗力很强大,你可以加入侦探社,你现在只是普通的人类啊,能吃能睡,还能玩的,本侦探和社长救你可没有再次加害你的意思噢~”那个小侦探如是说到,金木研感觉这个和推理大师乱步同名的侦探都是真的,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吗?这里是新的世界?自己不用再那样生活了吗?


“你可以加入侦探社!刚才说了,我也可以收养你,金木,既然这是新的世界,你以前的经历只告诉我和乱步就可以,我们欢迎你来到这里。”


“呜呜,,真的吗?能不能拿个可以吃的,我想尝尝食物的味道”乱步将自己的零食分给了金木一点,金木接下来吃掉之后,发现自己确实有了味觉,吃着食物很幸福的样子,继续说到“谢谢你们,我愿意加入侦探社,也愿意做福泽社长的养子,我有个要求,我的姓名可不可以不换啊”


“恩”福泽社长点头同意,发现金木睁大眼睛很像猫咪,自己需要克制住,不能吓坏孩子“那你先和乱步熟悉一下,明天带你到侦探社,乱步,不能欺负他,知道吗?”


“社长,我才不会欺负他,本侦探都把零食给他了”乱步对着福泽社长很尊敬的样子。


福泽社长走了之后,乱步就坐在凳子上吃零食了,金木研感觉这个叫做乱步的应该不像是那个推理文豪作家吧,感觉性格意外的可爱,纯净的呢。


“喂,你是笨蛋吗?在这里乱步大人和社长会保护你的,不要担心,在这里是安全的,而且你也可以正常的生活了,不用担心会伤害到我们。”


“恩,谢谢你,乱步君,那个,我能问一下你和社长的名字是取的之前日本文豪的姓名吗?这样的话不会对他们不敬吗?”金木研边说边摇头为自己辩解到“我也不是说这样不好,只是江户川乱步先生在推理小说是鼻祖式的人物,而福泽谕吉阁下又是日本近代著名启蒙思想家、明治时期杰出的教育家、日本著名私立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的创立者。是开国式的人物,你们取这样的名字不会带来社会恐慌吗?”


“恩!!?这样啊,这个世界没有这种事情噢,你了解之后就会知道了,不过我对你知道的社长的事情很感兴趣,我们可以探讨一下”乱步虽然也对自己在那个世界写的推理小说感兴趣,不过最感兴趣的还是社长的教育方法等等的事情啊,毕竟在这里社长只教育了自己一个人,之后再加上金木,还是很想了解啊。


“恩,这样嘛,福泽阁下是很出名的,现在日本发行的一万元上就是福泽阁下的头像,很受日本人的欢迎呢(๑˙ー˙๑)”金木研也很崇拜福泽阁下,金木研是文科学霸,当然文学类的内容学的也是异常优秀的,所以和乱步讲了很多福泽阁下的名言和故事,两个人就成为了朋友,而且乱步总是能够发现问题的本质,两个人可以说都是很聪明的人,很有先见恨晚的感觉。


金木研特别推崇福泽阁下的劝学篇的内容,给乱步详细解释了“乱步,你是不知道福泽阁下的劝学篇是多么的著名,福泽谕吉在《劝学篇》中引用了《实语教》的说法:“人不学无智,无智者愚人”。可以说,世上没有比教育人更重要的事情了。福泽谕吉认为在现实生活中,个人是否接受过教育、是否有学问,是决定其身份高低、财产多少的最主要原因,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:“人们生来无富贵贫贱之别,唯有勤于学问、知识丰富的人才能富贵,没有学问的人就成为贫贱。”福泽谕吉崇尚西方的人文主义思想“天不生人上之人,也不生人下之人”,他认为人人生而平等,自由自在,没有上下之别,可以平等地接受教育,只是由于个体之间接受教育的过程与结果的不同,造成了人们的身份、地位等物质上甚至精神上的不平等……”


“哇,社长好厉害了,感觉这种教育很好呢,不愧是社长,虽然他现在没有写作,不过这也是一个遗憾了~金木,我们聊了这么多了,先出去吃饭吧”乱步带着金木出了门,只是站在门口没有离开。


金木有点疑惑“怎么了,乱步,怎么不走了”


“名侦探大人忘记路了,在xxx号,金木,我相信你,带着我去吧,我们去那里吃饭,不用等社长了,他会吃完饭才回来,走吧~”乱步推着金木,让他快点走


“乱步~我知道了”金木有点宠溺乱步的感觉,谁让两个都是小可爱呢(๑˙ー˙๑)


等饭的途中金木对着乱步说到“乱步,你和社长都出来吃饭的吗?”


“对呀,我们两个都对做饭比较苦手”乱步做出无奈的表情


“那以后我来做饭吧,我还是挺擅长料理的,希望你们能够喜欢”


“好呀,那乱步大人就等着了”乱步的小算盘又打上了,“乱步大人还要吃小蛋糕,你要做的好吃点啊~”


“恩,我会认真做的”金木研很认真的回答到。


作者有话说,之后的剧情会怎么发生呢?我其实也没思路了呀,缘更吧~

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